引自:http://tw.fashion.yahoo.com/blog/Z1.jklBJcv94Txb5n6VYmQ--/article/?mid=82

只要三個月~虛冷體質變壯壯!

郭采潔(2009-06-02)

現在的我,不是會追求紙片人身材的女生,因為健康很重要啊!
沒有健康,就沒有動力實現夢想。

小學的時候我曾經因為太愛吃品客洋芋片,上了國中,體重整個反撲都身上的每吋肉上,警覺的戒掉後,才終止了虛胖的惡夢。我以前也很喜歡易胖的油炸類食物,知道對健康不好後,就慢慢收斂了。

之前還有一段時間,我也不大敢吃會流血的肉,比如豬肉牛肉等等,所以常常手腳冰冷。但營養師建議,我的體質應該多攝取有溫度的食物,比如肉類,我才開始適量的吃肉,並重新調整自己的飲食。這三個月以來,我的體重維持的很好,身體也變的很健康,不但過敏問題沒了,體力也好了很多,不會很容易就感到疲勞。乖乖聽話,真的對健康很有幫助!

以下是我現在每天吃的東西,給和我一樣想要調體質的女孩參考一下。這些全都是心愛的爸爸幫我準備的,我跑通告也會帶著爸準備的愛心便當。親愛的爸爸~是我的專屬大廚!!

*早餐:水果、雞湯、醬油輕煮的豬肉片、吐司或貝果。
*中餐:省略。
*晚餐:什錦燕麥飯。其實就是將兩份蔬菜和肉片,放進燕麥中,一起燉煮就可以了。燉煮的時間不用太長,營養才不會流失。我是靠這餐補充膳食纖維,常常外食,纖維攝取不夠的人,也可以參考一下。
*餓了還是要吃:我餓的時候,會吃容易產生飽足感的澱粉類食物,比如饅頭、貝果。怕胖的姐妹們,通常會很怕澱粉,但營養師跟我說,其實澱粉進入體內後,比蛋白質類的食物,更容易被轉換並代謝掉呢。不吃澱粉的瘦是虛瘦,並不健康。少量多餐,有餓感就吃一些東西,其實是不會胖又能補充能量的健康飲食法。

*水果類PS.:
1.像我一樣屬寒性體質的女孩,盡量避開寒性的水果,當然冰的東西也盡量不要碰,否則生理期會容易亂掉,代謝也會變慢,體內毒素也會容易囤積。
2.爸爸常說水果的每一個部分都具有營養,所以吃水果時,盡量整顆一起吃(當然皮很厚或籽很大的水果例外啦)。所以我吃葡萄都不吐籽,吃木瓜也盡量挖肉挖到皮都快變透明的程度。對了,木瓜可以顧胃與肺,對我的喉嚨練嗓也很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ow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