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7/22 03:18 廖志晃/南投報導

中國時報【廖志晃/南投報導】 

玉山代表台灣角逐世界新七大奇景,一路斬將搴旗,七月七日晉級前七十七名後,經過專家評選,瑞士新七大奇景基金會廿一日晚間公布,玉山晉級前廿八強決選名單。玉山成為世界新七大的目標,越來越近了! 

玉管處表示,玉山參與瑞士新七大奇景基金會舉辦的「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活動,在國人熱烈支持下,在七月七日網路票選截止日,從第一階段全球二百六十一個入圍景點中,順利晉級前七十七名。

緊接著,由七名相關領域的專家,經過兩周的評選,廿一日晚間公布最後入選廿八強;玉山憑藉豐厚的自然生態與人文之美,順利挺進最後的決選階段,讓台灣再次登上世界舞台。 

玉管處表示,玉山在這個階段面對強敵環伺,依然能夠突圍,除了幸運之神眷顧,更凸顯玉山的確擁有晉身世界名山的獨特性,才能讓專家評選小組看見玉山之美。因為專家評選要點包括景點獨特的美、多元性和分配、生態重要性(包括獨立的生態系或對人類的重要性)、歷史遺產意義(和人類包括原住民族的關係)以及地理位置(即廿八景點均勻分布各大洲)。 

此外,從七十七名到廿八名的評選過程,之前的票數並不列入考慮,七名專家收到的名單是照字母排序,並沒有票數之分。亦即「只要是進了七十七就都一樣」,玉山即使到投票最後一刻都維持分類第一名,也不占任何優勢。 

玉管處表示,面對著玉山要成為世界名山的大挑戰,讓台灣以另一個姿態站上世界舞台的艱鉅任務,需要全體國人支持,繼續為玉山加油,讓世人看見玉山之美與台灣的無窮潛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ow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