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myblog.yahoo.com/jw!URNtfTqfHwV2R0P1vuahJ2RsBFfiuA--/article?mid=1972

【CTIN台灣旅遊聯盟資訊報導】為推展台灣的好山好水,台灣觀光局特別出資拍攝偶像劇「這裡發現愛」,透過劇情的發展一一呈現台灣的八大景點(故宮、台北101、日月潭、太魯閣國家公園、阿里山、愛河、墾丁與玉山),此劇並先後在日本及韓國等地播出。CTIN台灣旅遊聯盟在此搶先向您細說台灣八大景點之遊歷重點,讓您在觀賞劇中美景時多一份了解與感受。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地理位置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成立於2001年,範圍涵蓋了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及瑞里、豐山、太和等漢人村落,以及鄒族的達邦、山美、茶山等部落,行政區域橫跨了梅山鄉、竹崎鄉、番路鄉及阿里山鄉等四個鄉,面積約有四萬1520公頃,其中以阿里山鄉則是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內佔地面積最廣的一鄉。

圖一:阿里山雲海_鄭瑄頤提供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螢火蟲季節

四月至六月的螢火蟲季節,阿里山的原始自然生態也是最佳的賞螢地點,萬隻螢火蟲聚集的景象,走進與星空連成一片的螢火蟲燈海,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並彙集了七大賞螢路線依序為茶山-屯阿巴娜自然生態區,奮起湖-火車站往土地公沿線,太和-花石溪生態保護區,瑞里-若蘭山莊,瑞里國小、三華民宿,光華村-驛馬溪農場,豐山-村落至觀景台沿線,里佳-親水步道。其中,以瑞里、茶山、太和、奮起湖較為著名。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櫻花季

每年三月中旬至四月中旬的阿里山花季,也是不可錯過的年度大戲,每年因天候的不同櫻花開放的時間也會些許不同,千島櫻、山櫻花、吉野櫻、八重櫻都將依序綻放,最高潮為潔白似雪、燦爛耀眼的花季主角—吉野櫻,屆時把阿里山粧點成一片美麗繽紛醉人的花海世界,美不勝收。其他花卉如森氏杜鵑、石楠花、毛地黃等等也都會依序綻放。

圖二:阿里山櫻花_老山羊資訊網提供




 

【交通資訊】


★阿里山森林火車:
1、嘉義北門站←→阿里山線:車程約3小時30分,車票需預訂(乘車日前二個月),訂票電話:北門站(05)2768094、阿里山站(05)2679833。
2、阿里山各支線:祝山線、神木線(遊客20人以上即可開駛班車)、眠月線等三支線。
※ 眠月支線因地震後已封閉,迄未開通,詳洽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 自行開車:
國道一號:於嘉義交流道下,沿159縣道至嘉義市再循吳鳳南(北)路或彌陀路接18號省道,循指標經觸口、獺頭、石卓即可到達阿里山。
★搭乘大眾運輸:
1、於嘉義北門火車站搭乘阿里山森林火車上山。
2、於嘉義市區搭縣營公車中華號,直達阿里山。
3、於台北西站搭往阿里山之台汽客運班車,中途在嘉義休息,車行約五小時四十五分。
 

【推薦住宿】


阿里山‧神木賓館 http://alisan.network.com.tw/
嘉義‧奮起湖大飯店 http://fancylak.network.com.tw/
阿里山‧高山青大飯店 http://ganshan.network.com.tw/
阿里山‧禾楓別墅 http://hefrng.network.com.tw/
阿里山‧高峰大飯店 http://kaofeng.network.com.tw/
阿里山‧登山別館 http://dengshan.network.com.tw/
嘉義‧救國團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 http://cyh-alishan.network.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ow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