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乘車須知:
旅客於阿里山森林鐵路【樟腦寮車站】須下車步行約600公尺的登山步道,再續搭下一列火車前往目的地。請旅客遵守以下規定:
  • 旅客穿著以輕便為訴求並穿著便於行走步道之鞋子,盡量避免高跟鞋或皮鞋。
  • 禁止攜帶大型行李或拖拉式行李箱上車。
  • 樟腦寮車站前段(路線23.4K處),列車將以接駁方式行進,旅客需下車步行。
  • 樟腦寮古道步行距離約500公尺,全程步行約需15-20分鐘。
  • 嘉義站-阿里山站行車時間(含步行時間)約4小時30分。
  • 旅客行經步道時,請留意自身安全,勿爭先恐後。
  • 上、下列車及候車時,請依照現場工作人員指示辦理;並請準時上車,逾時不候。
注意事項
  • 目前開放「嘉義站」「阿里山站」區間列車的車票預訂;其餘各乘車區間之車票,請於乘車當日發車前至各車站售票窗口購票。
  • 旅客凡購買迄站為「阿里山站」之車票,於窗口領票時依規定須另外加購【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入園門票】,全票150元、半票100元。
  • 購買半票之旅客應配合事項:
    √. 年滿65歲以上,持有身分證或政府核發足以證明其身分及年齡之證件者。
    √. 持有身心障礙手冊之國民及其監護人或必要之陪伴者一人。
    √. 未滿12歲之兒童得購買孩童票,身高超過145公分之未滿十二歲兒童應出示身分證明文件。
  • 已於網路完成付款之旅客,可於乘車日(含)3 日前,可於網路取消訂位,並收取每張票30元手續費。
  • 如於乘車日(含)3日內,欲辦理退票事宜需請訂購人至各車站售票窗口辦理(售票窗口營業時間:8:00至17:00),請攜帶身分證明文件、訂位代號及原信用卡以核對身份及卡號,且最遲應於列車出發時間1小時前完成退票手續,退票手續費每張30元。
  • 完成網路訂位旅客,請攜帶身分證明文件及訂位代號至各車站售票窗口取票,建議最遲應於發車前半小時完成取票。
  • 各車站售票窗口營業時間為8:00至17:00。(或致電嘉義售票窗口 05-2256918、奮起湖車站 05-2561007、阿里山車站 05-2679200、宏都阿里山公司05-2251978)
         其他相關規定請參閱宏都阿里山公司森林鐵路小火車票務辦法。

 

歡迎光臨阿里山~相約最美麗的櫻花季節!


阿里山森林小火車於去年颱風之後,因走山關係到今天還是維持「段續接駁」方式經營。於鐵路上山後23.5公里處(「樟腦寮前段」,將採步道接駁方式因應,旅客需自行步行距離約500公尺的登山古道,步道全程走完約3040分鐘內,至另一端搭乘從樟腦寮發車的另一輛火車。所以建議您搭乘時不要帶上過多隨身物品在崎嶇蜿蜒路徑行走,並儘量穿著輕便服裝及適合步行的鞋子,免得在搭車上下山時不方便),櫻花季期間班次上山(090013091000140213251725https://ticket.ht-alishan.com.tw/welcome.php )建議您搭乘09001000班車上山,還可以利用下午至傍晚的時間先逛逛森林遊樂區欣賞櫻花之美(阿里山派出所→沼平車站段,再轉下阿里山賓舘→阿里山工作站段),後時間上來的及可趕回遊樂區大門前觀賞夕照。第二天早上再參觀走步道區各景點(商店區→沼平公園/阿里山閣大飯店→姐妹潭→木蘭園→受鎮宮→慈雲寺→香林神木→巨木棧道→神木車站→三代木→工作站→商店區)。將行程分開,避免第二天中午1100前飯店退房。下山或可改搭「嘉義縣公車11551355」至嘉義市火車站前下車。


櫻花季期間(2009/03/152009/04/15 )阿里山上遊客滿山,如果您打算住宿一晚也請您一定要預先訂好住宿飯店,否則到了山上按往年現象是一房難求,費用呢?本時段是全價不打折,按您全家3+1還是要訂4人房,費用約46005200左右(不要訂32人房來擠。阿里山的住宿房間小小的或2人房就2坪 多一些,放個床要活動空間都没了,不要想像成山下的飯店或賓館房間空間)。目前山上的氣溫仍舊偏低,夜晚清晨約36度、白天約1420,還是需小心禦寒。有關阿里山旅遊或櫻花季(3/154/15)上阿里山的問題可以查閱http://tw.myblog.yahoo.com/tw-ait,內容有幾項應特別注意的問題,讓您做為參考。愉快的上山平安的歸來,祝福您有段美麗的櫻花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ow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