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者林俊屹  
電子郵件  494106161@webmail.fju.edu.tw  
類別史地類  
留言主題  關於782.8的中國分傳排列表  
留言內容  請問,782.8的附表-中國分傳排列表是否是連括號一同加在索書號中的作者號之後。

例如朱熹言行錄的索書號應為782.8523 2540(7)

謝謝  
留言時間  2008/6/30 下午 02:02:07  
解答  是  
解答姓名  陳友民  
解答單位  國家圖書館編目組  
解答內容  【中國分傳排列表之使用法】
◇◇請問實際使用《中文圖書分類法》“中國分傳排列表”時,是否連括號一同加在索書號中作者號之後,例如《朱熹言行錄》的索書號標引為782.8523 2540(7)即為此種作法?

□□參考答案:
答案是肯定的,惟須進一步解說,以就不同情況及需求,有針對性分別使用之。《中文圖書分類法》“中國分傳排列表”上所編列之“傳記體裁號碼”,其中之圓括號可視為標識符號之一部分,標引時可一起標引之。惟實際使用時,宜注意是否有此必要,即是否能達到區分和聚集的功效。假如圖書館所收藏有關某人傳記只有三五種,大概無使用本表之必要;反之,假如圖書館收藏某人傳記甚多或有意收集某人傳記資料,則可放心使用之。  
解答時間  2008/7/17 下午 04:13: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ow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