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306030812322

vlookup是垂直參照的意思
vlookup的指令用法=vlookup(參照的儲存格或值,選定參照資料的範圍,參照後回應的欄位,TRUE/FALSE)

  1. 首先參照的儲存格或值,指的是你要用來做參照的那個儲存格的欄位或者你想輸入做參照比對的數值或文字等等。

  2. 選定參照資料的範圍,也就是你的資料來源範圍,記得,在選定範圍時,第一欄內的值一定要有包含你要參照的儲存格的資料。

  3. 參照後回應的欄位,即你要在參照找到符合的值時,要回應給你選定範圍內的第幾欄的值,記得,如果你選的欄位超出選定資料範圍,就不會有回應值喔!!

  4. 最後的true/false則是在參照資料的範圍很大時,如果你有輸入false的話,電腦會一直找到符合的值為止,如果不輸入或輸入true時,則否。


接下來舉例如下:

  A   B    C   D

1 編號  名字  生日  血型

2 9501  Charle 76/3/18 O

3 9502  Evan  77/2/20 B

4 9503  Martin 75/4/10  A

sheet 1



  A   B   C   D

1 9501

2 9503

3

4

sheet 2


假設你今天在sheet2中要用vlookup來參照查詢sheet1的資料(如生日),查詢結果要放在sheet2的B欄,你就在B欄寫vlookup指令,其寫法如下

=vlookup(a1, sheet1!a1:c4,3,false) 結果就會出現你要的生日

其中a1就是你在sheet2要參照的值的欄位,接下來的sheet1!a1:c4是資料來源範圍來自sheet1的a1到c4這個範圍內的值(可以再放大),3是指參照出來的結果是在參照範圍的第三欄,最後false就是一定要參照到對的值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ow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