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  啟程~  

台北→大阪關西空港→飯店check in →長堀地下街、心齋橋、美國村、歐洲村、道頓堀

第二天  京都花見~  

大阪梅田站→京都→京都新車站→ (三十三間堂) →清水寺.清水舞台、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祇園、花見小路→ 金閣寺→京都車站 (參觀小店,空中徑路看夜景)

第三天 大阪駐留~  

大阪梅田站→水上巴士 (水上巴士一小時一班,整點發船) →大阪城→海遊館→難波橫丁美食城(吃晚餐)

第四天 北野異人~  

大阪梅田站→北野異人館(風見雞館+萌黃之家)→坐「神戶夢風船」纜車→布引花園→坐「神戶夢風船」纜車→神戶市公所大樓 (可以免費至觀景樓看風景)→港區參觀神戶大地震的遺跡、海洋博物館、港塔…等著名景點→Mosaic (馬賽克) 站→回大阪

第五天 滿載歸國~  大阪→梅田→關西空港→台北

若第二天京都逛不夠的話,第三天繼續往京都跑,第五天就去坐水上巴士及逛大阪城,海遊館、天保山就不去囉~


詳情請見附檔 ~

京都於 794 年建都,到1869 年遷都東京的 1000 多年間作爲日本的首都發展了起來,不必說歷史性的文化遺産,在工藝、飲食、自然等方面,京都的魅力都不勝枚舉。
首先參觀的是世界文化遺産之一的二條城。它是1603 年德川初代將軍家康爲守護天皇及進京時住宿而開始修建的,於 1626 年完工。國寶“二之丸禦殿”可以脫了鞋進殿內參觀。這是由“大廣間”和“白書院”等 6 棟 33 間房組成的大禦殿,進殿可近距離參觀用於各種目的的房間佈置和出色的隔扇畫。與雄壯的城樓外觀正相反,內部的情景華麗、優雅,令人深感意外。城內還有特種名勝“二之丸庭園”和重要文化遺産“本丸禦殿”等。城堡的總面積居然有 275000 平方米。到了下午五時已是閉城的時候,天黑以後,東大手門等處燈光點綴,從大街上看去與白天不同,二條城如同夢幻一般。
然後去金閣寺。1994 年被確立爲世界文化遺産的金閣寺正確說來叫鹿苑寺。因寺院內的金箔貼制的舍利殿--金閣非常有名,故被叫作金閣寺。金閣寺是 1397 年足利家族第三代將軍義滿作爲別墅而修建的。義滿死後,被改爲禪寺“菩提所”。據說以金閣爲中心的庭園表示極樂淨土,被稱作鏡湖池的池塘與金閣相互輝映,似乎是京都代表性的風景。特別是在晴好天氣,可欣賞到倒映在鏡湖池中金壁輝煌的金閣和蔚藍色的天空,如同美術明信片。金閣寺還有獨特的地方----遊客拿到的不是參觀入場門票而是寫有祝福話的紙符。另外,院中的不動堂旁邊有中文和韓文的神簽可供占卜。
接下來去京都禦所。所謂京都禦所是從 1331 年到 1869 年首都在遷往東京之前的皇宮。禦所內,建有舉行歷代天皇加冕儀式的正殿--紫宸殿和天皇日常居住的宮殿--清涼殿等,雄偉壯麗的建築,讓人回想起當時的盛況。特別是從紅色的建禮門觀看紫宸殿的雄姿,是禦所內最爲優美的構圖之一。參觀者不禁要爲其精美而又優雅的造型而驚歎。參觀京都禦所,除了春季和秋季特別開放日之外,需預先申請,以便獲得參觀許可。
參觀完優美的禦所後,前往清水寺。清水寺是修建在斷崖上,以建有大舞臺的本堂而知名的寺院。1994 年被指定爲世界文化遺産。支撐舞臺的 139 根毛櫸柱每根高達 12 米以上。因其非常高,日本人在表示決心幹某事時的常比喻要“從清水的舞臺上跳下來"。這個舞臺至今在祭祀舞樂時還在實際使用,平時則是一覽市容的絕好地方,因此觀光客人絡繹不絕。從舞臺下流出的三泓清水叫音羽瀑布。清水寺就因此得名。據說用柄杓舀起那滾滾湧出的靈泉水喝一口的話,能延年益壽,萬事如意。
清水寺的周邊,可隱約看到法觀寺的五重塔,周圍是富於情趣的老街綿延的地方,很適合散步。特別在清水阪、二年阪、産寧阪等地方,紀念品商店鱗次櫛比。在商店東看西逛,會連時間都忘了。在此你一定能找到合你意的紀念品。具有京都特色的紀念品有扇子、“西陣織”紡織品、“友禪染”染布、“清水燒”陶器等。所有這些紀念品中,有被稱爲藝術品的高價物品,也有平時使用的扇子、紡織品、錢包、包裹布等小商品,陶器的話則有杯子等很多實用品,價格適中。食品中,有充分保持原味的京都醬菜和日式點心--八橋、日本獨特調味品--“七味唐辛子”(多味辣椒)等京都的土特産,很受人們青睞。同時,散步之餘要想休息一下的話有許多茶館。在那裏能嘗到日式點心和抹茶(用日本的一種粉狀綠茶泡制),冬天的話有甜酒及日本特色的小吃。午餐有豆腐菜肴和不使用葷腥的“精進料理”(素齋)等。京都有許多自古流傳的名菜。
散步後該去奈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ow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