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ho優活健康網 更新日期:2007/03/30 18:00 記者:uho編輯部 整理報導


簡易式自我情緒管理小撇步


●要保持健康的體能狀態。如每年或定期的身體檢查,因為身體病痛是影響情緒的主要關鍵。


●日常要盡量維持正常作息。


●養成運動的好習慣,如養生操、球類運動、游泳、瑜伽…等。除了能培養與朋友的人際關係,對身體循環與代謝都有莫大的幫助。如因工作無法以機會走到戶外,則建議室內運動,如桌球、羽毛球…等方式。因為運動會增加身體的含氧量,減緩體內細胞、神經凋零的速度。


●培養靈性休閒時間,利用下班、假日與朋友戶外踏青、看場電影或小酌談心、或獨自找尋靜坐冥想的沉澱時間,聽些優美樂章,澈底將身、心、靈澈底放鬆,此時在旁點些精油香燈,更能幫助精神的淨化。


●多喝水、蔬菜汁、純果汁,少吃過油膩或油炸食物。


●當遇事情不順或是欲生氣時,先閉上眼、嘴,深吸一口氣,腦中停格一個畫面,如此反覆數次,直至呼吸平靜,才與人再進行交談或互動。


●每天出門前,給自己與家人一個愛的鼓勵。如前日工作進行不順,隔日在進辦公室的途中買束花或是給自己一張小卡片,置放於平日辦公桌邊,以重新出發的心情來打消前日的不悅。或是平日在自己辦公桌旁置放一張摯愛親人的照片,隨時激勵;當然,放上一張自認滿意的寫真,也是不錯的選擇。


●當煩惱無法一時解決時,可藉助長輩、親人或是貼心的朋友,甚至是專業的心靈導師,傾吐心聲,雖一時可能無法有直接的幫助,但總是正面意義要比一個人獨自鑽牛角尖要來得好。


●買些讓人激勵的書,並置放在讓人垂手可及之處,以便隨時取閱。


●偶而好好愛護自己,去做些皮膚美容保養與舒壓療程,讓自己容光煥發。


總之,人的情緒不但掌控了腦部的正常思維,對身體的健康也有相當影響,與其讓自己活在陰暗的角落中嘆息,不如讓自己建立起正確的心態與觀念,輕輕鬆鬆的迎接亮麗的每一天!


資料來源:雅姿診所 張玟源(張松源) 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ow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