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寄老師大學同學千慧的信件節錄給同學看,以下是節錄的內容~美國US news對於2007年最佳職業的評比,圖書館員赫然列於其上。

轉寄老師大學同學千慧的信件節錄給同學看,以下是節錄的內容~

美國US news對於2007年最佳職業的評比,圖書館員赫然列於其上。用「赫然」二字是因為2006年的三月,才介紹過美國的勞工統計處The 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 (BLS)所進行的調查計劃「
五個最冷門的職業」,當時我的結論是危機就是轉機,愈冷門就競爭者愈少,機會愈大,沒想到今年就成了熱門/最佳職業了 。-__-

原選原因:引用
編目精靈的翻譯:

「不要把圖書館員想像成乏味的書蠹。當今的圖書館員必須是高技術的資訊偵探,幫助研究者探測圖書與數位記錄中存在資訊的海洋。這是一個被低估的職業。大部分圖書館員樂於幫助客戶挖掘資訊,並從中學習新知。圖書館員還可以繼續放肆決定購買什麼圖書與資源。他們甚至從事表演如兒童木偶,開展其他活動如成人讀書討論會。最重要的,圖書館員工作時間合理,而且不用說,工作環境安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ow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