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留言者林俊屹  
電子郵件  494106161@webmail.fju.edu.tw  
類別應用科學類  
留言主題  關於中圖法2007版醫學中的罕見疾病  
留言內容  原本罕見疾病在中圖法增訂8版中是放在415.18中,但2007版中該類號已移除,不知在遇到罕見疾病概論之書籍時該如何分類?

另外,不知何時會有中圖法增訂8版與2007版之異動類目對照表?

謝謝  
留言時間  2008/4/30 上午 11:19:08  
解答  是  
解答姓名  陳友民  
解答單位  國家圖書館編目組  
解答內容  【罕見疾病之分類】
◇◇1. 《中國圖書分類法》(增訂8版)原有罕見疾病的類目“415.18 各種怪病”,惟《中文圖書分類法》(2007年版)編訂出版時已刪除,請問如有該類文獻時,應如何分類?

2. 請問《中圖法》(增訂8版)與《中文分類法》(2007年版)之異動類目對照表何時出版?

□□參考答案:
1 《中國圖書分類法》(增訂8版)原有罕見疾病的類目“415.18 各種怪病”,惟《中文圖書分類法》(2007年版)編訂時已刪除。如有該類文獻時,請歸入它的上位類,即類目“415 內科”。

2 目前《中圖法》(增訂7版)與《中文分類法》(2007年版)之異動類目對照表刻正在編訂當中,俟編訂完畢後再擬出版,提供各界參考。  
解答時間  2008/5/24 下午 01:33: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ow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