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自:http://tw.travel.yahoo.com/topic/tw-travel.travelweb.com.tw/73173

大台灣旅遊網 ( 2009/06/15 大台灣旅遊網 邱偉誠 )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邱偉誠】

到台南孔廟文化園區,美食呷透透、古蹟逛透透。(攝影/邱偉誠)

 

創建於西元1665年的台南孔廟,開啟台灣儒學先鋒。以南門路的孔廟為軸心所延伸的孔廟文化園區,府城七夕16歲藝術節和孔廟文化節,為每年在此固定舉辦的節慶活動。

要怎麼玩孔廟文化園區,才能玩的盡興自在又暢快。其實不妨按照園區內的兩大主軸特色「古蹟」和「美食」,走一趟屬於您的旅遊路線。一般會建議遊客先從孔廟為旅程起點,在紅瓦、綠蔭以及悠悠百年歲月的時空圍繞,來趟慢活自在的生活,市定古蹟的武德殿、山林事務所和旅遊資訊中心以及多處古蹟伴隨在旁。

接著再到泮宮石坊的府中街,宛如豐饒人文氣息的歐洲街道,咖啡店、異國美食、小吃、簡餐和冷飲店進駐其中。平日的府中街,靜謐、悠閒是它最好的代名詞;人聲鼎沸的市集攤位,則是府中街假日最好的寫照。

沿著府中街的右邊小巷拐個彎,參訪祀奉廣澤尊王的永華宮。順便品嚐府中街人氣最旺的小吃炒泡麵。或者您可以爬上三層樓的旋轉梯,來到一間名為綠屋的美式餐廳,大啖美式大漢堡的滋味。

走到府中街的盡頭,從北到南、從東到西,沿著開山路、府前路、南門路、樹林街、慶中街到五妃街,林立許多小吃店如肉圓、牛肉麵、包子、肉粽,還有各國美食如新加坡美食、日本料理、美式餐廳、韓式料理、宴席料理、義大利麵、火鍋下午茶和泰式料理,這兒應有盡有。想吃飽或吃巧,來到孔廟文化園區準沒錯。

接著再到光緒元年(西元1875年)竣工的延平郡王祠,這兒為台灣人民為了感念鄭成功驅荷復台,因此緬懷鄭氏所建廟奉祀。在每年的國曆4、5月,延平郡王祠都會固定舉辦鄭成功文化節。

最後來到南門路和樹林街二段交叉口的南門公園,有著甕城美稱的大南門城列為三級古蹟,為府城八個城門之一。大南門城坐落南門公園,其中碑碣林立,更因擁抱林蔭綠地,成為市民最佳的休閒去處。(攝影/邱偉誠)

◎GPS資訊:經度E:120.204010、緯度N:22.990626

◎交通資訊

開車族:中山高仁德交流道下往台南市方向→東門路→東門圓環→府前路一段→看到南門路右轉,即為孔廟。

火車站出發:從台南火車站前站,搭乘觀光公車前往。

吃喝玩樂在孔廟園區:http://7002.travel-web.com.tw/

大台南旅遊網:http://tainan.travel-web.com.tw/

玩樂台南孔廟‧美食呷透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ow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