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        題]   讀者使用有線網路,但有線網路DHCP似乎無作用,沒有配發IP。
[解決方式]   最後幫該讀者暫時設定一組IP以供上網之用。

[系統回覆]
文圖 DHCP 不建議使用,
Broadcast 會被一些設備濾掉
還有很多是讀者電腦的防火牆問題
沒認證,不建議用
等以後有經費,設備加強,線路簡化,再慢慢改善~

自己查的DHCP說明

  •  DHCP是由ISP隨機核發,所以每次撥號的ip都不同,而且如果您撥號後一直連線,也可能會在某個時點斷線要求您重新撥號。因為DHCP的ip是有租用時效的,一旦時間到了,ISP的DHCP主機就會停止您的電腦繼續使用這個 ip,必須再撥號上去租用才行。 (租用: 只是權限分配而已)

  • 不是浮動IP都固定幾個,隨機分配給電腦
    (例如,8組"固定"IP,透過DHCP技術隨機給使用者IP)
  • IP衝突:可能是電腦太多。
    原本可能是某一台電腦的使用者自設已劃入自動取得 ip。
    可以查下一下  tcp /ip 的內容是否為自動取得 ip,如果是就停止區域網路連線,再重新啟動區域網路連線看看。
    再不行就重開機看看,
    再不行那就自設 i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ow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