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家的問題~

請問有沒有軟體式的廣播教學可以用來應急,
只要用IE就可以連結到主機觀看主講人員操作主機動作。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406091103453

回答時間: 2006-09-12 04:16:29
以前我們系上沒有經費的時候,是用 RealVNC 充當廣播教學。
主講人的那台電腦要設定 VNCServer 。
其餘的電腦則設定 VNCServer 。(用 IE 也可以,但我記得效能會比較差。)
當然跟硬體式廣播教學比起來會 Lag 很多,不過我們這樣也上了一個學期。
(當時差不多二十多台電腦。)
還有這不能像硬體式廣播一樣鎖住學生的螢幕,而且必須由學生主動連到主講人的電腦觀看。(所以學生會比較不認真,我親身體驗過。)
這個方法提供給你參考。
不過當然前提是要有架設區域網路,呵呵。

RealVNC 官方網站
http://www.realvnc.com/index.html
( RealVNC 有 Free Edition 可以免費使用。)

RealVNC 設定方法 http://www.cyu.edu.tw/cyunew01/EPlus-web/rdvnc.htm
( 這是清雲科大的 VNC遠端連線使用教學,看來不是只有我們學校沒錢。) 

更正 :
其餘的電腦則設定 VNC Viewer 。


補充 :
另外 Windows 內建的遠端桌面似乎也能達到。
(不過此法我沒有實際操作過。)

遠端桌面教學 http://www.cyu.edu.tw/cyunew01/EPlus-web/rdesktop.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ow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