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http://www.binbin.net/messages/qa_win_xp/0060.htm

Windows XP Professional如何設定有權限的檔案分享


適用範圍: MSM Messenger、Windows Messenger


提醒:


無。


 


問題:


以前使用Windows 98的時候,分享的資料夾都可以設定密碼,有權限的人才可以進入,在XP底下要把分享出來的資料夾設定權限該怎麼做?



 


回答:



在XP上,要把分享出來的資料夾加上存取密碼的方式與Windows98不同,而且,有些先天條件上的限制:


a.被分享端的作業系需是Windows XP Professional


也就是充當Server的這一方要為XP Professional,Home Edition就不行了,Home Edition只能讓全部的人都可以存取、或不讓全部的人存取,不能針對特定的使用者來設限。


b.被分享端需使用NTFS檔案系統。


NTFS檔案系統配合XP Professional才能做進階的檔案權限的設定。


假設以上條件你都成立,你現在要把你的Windows XP Professional某個資料夾分享區去,希望是有權限的分享,例如只讓George、Mary….可以進來,諸如此類。設定過程對初學者或許較為繁瑣,以下是詳細的步驟:


步驟:



  • 到控制台,進入「Windows防火牆」,確認勾起「檔案與印表機共用」,圖 1



  • 開啟檔案總管,到「工具」,選「資料夾選項」,到「檢視」頁,不勾「使用簡易檔案共用」,圖 2



  • 到控制台,進入「系統管理工具」,進入「本機安全性原則」 ,圖 3



雙按:「帳戶:限制使用空白密碼的本機帳戶僅能登入到主控台」 將其設為「已停用」,圖 4、圖 5




  • 到控制台,進入「使用者帳戶」。



按「建立新的帳戶」,去新建一個「受限制」的帳戶。(不需密碼)


請注意:這個帳戶的名稱就是對方電腦的帳號。


例如,王大明他登入他自己電腦的帳戶是wang,我們要把我們這台XP Professional的某個資料夾分享給他,只有他才能進來。


我們就在這台XP Professional上建立一個同名的帳戶 wang




  • 在要分享的資料夾上,按滑鼠右鍵。



選「共用和安全性」,到「共用」頁,選「共用此資料夾」。圖 6




  • 再到「安全性」標籤,按「新增」。圖 7



  • 按「進階」。圖 8



  • 按「立即尋找」,圖 9



  • 選取剛才新建立的那個帳號,按確定,圖 10



  • 按確定,圖11



  • 選取剛才新加入的帳號,在下方的權限方塊中,勾需要開放的權限,圖 12



  • 再到「共用」頁,按「使用權限」



  • 選擇everyone,按「移除」,再按「新增」,按「進階」,按「立即尋找」(與「安全性」的設定步驟相同)。



  • 選取剛才新建立的那個帳號,按確定,勾選需要的權限,再按確定,圖 13



  • 資料夾權限分享設定完成。



如果有好幾個號要建立,請重複上面建立帳號與設定權限的步驟。



問題排除:


如果對方電腦要連進來,卻出現拒絕存取的訊息(圖 14),關鍵步驟是:圖4、5,以及使用者帳戶。


檢查:


1.「帳戶:限制使用空白密碼的本機帳戶僅能登入到主控台」 是否為「已停用」


2. Client 端請用正確帳號登入自己的機器:


例如,Client 端的 XP Home上有兩個帳號:binbin、wang。


Client的使用者開機的時候,改變主意了,突然用binbin登入他的機器,而現在又要來連我們設分享的這台 XP Professional,就會出現拒絕存取的訊息。


因為我們在XP Professional這台機器上,建的是 wang,並沒有建 binbin 這個帳號。

圖1

 


圖 2


 


圖 3


 


圖 4


 


圖 5


 


圖 6,選共用此資料夾,你也可以更改共用的名稱


 


圖 7,在「安全性」按新增


 


圖 8


 


圖 9,按立即尋找


 


圖 10,找到並選取剛才新建的那個帳號


 


圖 11,按確定


 


圖 12,選取剛才新加入的帳號,在權限方塊中,勾需要開放的權限


 


圖 13,在「共用」頁的「使用權限」裡,設定user的權限


 


圖 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ow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