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類別 藝術類  
主題 藝術心理應分入哪類  
問題內容 藝術心理方面的文獻,應要分入賴永祥《中國圖書分類法》哪一類?  
解答內容 有關藝術心理方面的文獻,其學科領域涉及藝術及心理兩方面,因此它既可分入藝術類(900),也可分入心理學類(170)。

唯根據分類規則及賴氏《中國圖書分類法》「177 應用心理學」類之類目注釋,「有關專科心理學以分入各類為宜」,因此筆者建議有關藝術心理方面之文獻,可分入「900 藝術」類,然後再以「014 心理觀點」複分,經組配後其類目為「901.4 藝術心理學」類。

不過,假如是一心理學專業圖書館或以心理學文獻為搜藏重點之藏書單位,亦可分入心理學類,藉以突顯專業特色。唯必須在分類法使用本上加註注釋文字,以為日後分編作業之依循。

更新日期:2000/8/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ow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